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员工风采

党建动态

供应链集团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6-17

        6月15日,供应链集团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王金霞同志主持学习,公司领导班子、党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董事长王渭同志列席学习,集团宣传部到会巡听。

  本次学习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综合集中督导调研中国物流集团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供应链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前期自学和动员部署会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4月29日会议和国资委综合集中督导座谈会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部门负责人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主题发言,与会党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国资委综合集中督导调研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充分肯定集团筹备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提醒鞭策集团未来改革发展任务,是引领供应链集团做好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通过发言和讨论,与会同志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研细悟座谈会精神,系统思考供应链集团历史方位,对标查找差距短板,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推进供应链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坚持政治对标,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更新并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物流与供应链的重要指示批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全体员工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二要坚持战略引领,找准发展方向。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全局谋划供应链集团发展路径,聚焦集团对公司大力发展制造业物流、工程物流的方向指引,完善供应链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小切口、深突破,力争成为细分领域单项冠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名副其实。抓住起步机遇,对标世界一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人才引入,探索物流业务与数字结合新引擎,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业务发展,提升供应链集团核心竞争力。四要坚持合规经营,严防重大风险。正确处理“防风险”和“谋发展”的辩证关系,找准法务、业务、风控的平衡点,提升识别风险隐患能力,坚决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强根铸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基于公司实际优化党组织机构和委员设置,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

  王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国资委综合集中督导调研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党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实现全覆盖、贯到底,引导全体员工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方向、学出方法、学出担当,共同推动供应链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宣传部同志巡听后认为,供应链集团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发言认识深刻、措施明确,鼓舞士气、激发动力;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碰撞火花、凝聚共识,有效发挥作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