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一、重大活动物资保障案例

  (一)武汉电气化局大型机车运输项目

  供应链集团全力保障中老铁路站后工程建设,根据大型物资设备超高、超重等特点,对运输沿线进行反复考察、调研,设计海陆联运、跨越三国的科学运输方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中老铁路大型机械设备物资集成物流服务。

  (二)塞尔维亚防疫物资专列项目

  疫情期间受塞尔维亚政府委托,供应链集团根据物资需求规划发运线路、协调运力、办理报关报检等手续,仅仅历时9天,顺利发出中国武汉至塞尔维亚贝尔格来德防疫物资专列,为塞尔维亚提供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共计102箱,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二、结对帮扶、精准扶贫

  供应链集团遵照集团公司“下沉一级、结对帮扶”的总体部署,与孝昌县王店镇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捐赠扶贫款10万元,帮助王店镇齐岗村实现10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及配套道路设施的建设,受益村民61户;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孝昌县的蜂蜜、土鸡蛋、咸鸭蛋、山茶油、木耳、香菇等农产品,有效解决了孝昌县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供应链集团将持续了解帮扶村镇百姓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真正实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三、绿色物流

  随着国家不断推进绿色物流发展落实“公转铁”,供应链集团积极探索物流运输结构调整,开辟创新增长点,大力发展围绕铁路运输的“公、铁、水”多式联运业务,推进中欧班列等运输方式,推动实施“转铁”措施,不断扩大铁路市场和绿色物流区域范围,构建高效、绿色、环保的物流运输体系。通过路径优化缩短运输路线,提高车辆装载率,有效减少运输环节中燃油消耗、尾气排放等环境污染,实现“绿色物流”。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