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供应链集团赴孝昌县王店镇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22

  10月16日上午,供应链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金霞,董事席先全,职工董事郭春雨一行赴湖北省孝昌县落实《中国铁物部分直管公司与孝昌县乡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同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兴,王店镇党委副书记盛艳平、副镇长池金武交流座谈并深入乡村进行调研。中国铁物派驻孝昌县扶贫干部,现代物流公司、中铁伊通公司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细雨蒙蒙,挡不住扶贫攻坚的脚步。中国铁物员工一行先后调研了王店镇磨山村、高岗村、白鹤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磨山村,仔细查看了扶贫档案,了解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认真听取村书记介绍磨山村从打造红色旅游入手,将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石艺文化发扬光大的历程;在高岗村了解了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办村集体企业,发展苗木花卉、水产养殖,开办道德讲堂、创办村办幸福食堂等举措;在白鹤村韵鹤生态园,详细了解了生态园“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苗木花卉、水果、粮食、蔬菜种植、畜牧水产养殖、农副产品销售等业务,方便村民就近就业,从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情况。

  在交流座谈中,王金霞表示对孝昌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供应链集团将在中国铁物前期帮扶的基础上,落实集团公司下沉一级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通过合理使用帮扶资金,助力王店镇的产业发展。

  孝昌县委常委陈兴表示,非常欢迎并支持中国铁物开展下沉一级结对帮扶孝昌县脱贫攻坚。人心齐、泰山移,孝昌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19年底前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工作任务。

  通过调研和座谈,供应链集团与王店镇建立了沟通机制,并就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同时,应孝昌县“我扶贫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扶贫故事会邀请,中铁伊通公司表演团队代表中国铁物表演小品《你贫我贫》。小品讲述了中国铁物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化解扶贫领域中的突出矛盾,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的故事,获得观演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