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供应链集团承运武汉至贝尔格莱德防疫物资专列成功发运

发布日期: 2020-05-09

  随着欧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各国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更加迫切,中欧班列成为绿色高效的防疫物资国际运输通道。受塞尔维亚政府及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塞尔维亚分公司委托,由中铁物总供应链科技集团承运的中国武汉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防疫物资专列,于5月9日成功首发,进一步打通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陆路通道。塞尔维亚政府助理秘书长Daniel Nicolic对中欧班列塞尔维亚医疗物质专列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专列从武汉出发沿着丝绸之路驶向贝尔格莱德,是两个兄弟国家钢铁友谊的象征,并在信中颂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此趟中欧班列满载着来自江苏、安徽、上海、河南、河北、广东、山东等7省市集结的整列集装箱,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国,行程逾万公里,预计5月底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在全球合作抗疫的背景下,中欧班列充分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此前,由供应链集团承运的匈塞铁路物资专列,打通了中国通往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新线路。此趟防疫物资专列则利用这一线路为塞尔维亚政府送去了急需的防疫物资,见证了中塞双方“铁杆”友谊。近期,供应链集团还将通过此专列陆续运输防疫物资至塞尔维亚,助力提升塞尔维亚防疫能力。

  在塞尔维亚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运往塞尔维亚,塞方各界均热切期盼该批物资早日抵达,运送物资成为“总统交待的第一国事”。为确保该列防疫物资及时、安全、顺利运达,中塞双方高度重视,成立了塞尔维亚政府助理秘书长、中国驻塞尔维亚商务参赞等在内的专列发运专项小组。中国铁物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申请铁总线路计划、集港、装箱、报关报检等,得到武汉铁路局集团、中铁集装箱、武汉海关、汉欧国际、中铁集联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

  此次国际防疫物资专列,始发站在九省通衢的武汉,目的地在匈塞铁路站点,班列承载的不仅是抗疫物资,更是抗疫经验和抗疫担当。供应链集团将一如继往地在全球抗疫中贡献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示作为。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