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供应链集团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17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思想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集团公司“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供应链集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洁从业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重点宣贯《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管理办法》等制度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遵守廉洁从业规范,强化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

  聚焦廉洁从业。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分层分类、多形式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号召青年同志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要积累实践经验、增强才干,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殷切期望。青年干部围绕守牢廉洁从业话题交流讨论,开展“青廉说”,撰写学习心得。

  以案明纪释法。结合法律法规及常见违法违规违纪行为,选取《漫画说纪》、《案说101个罪名》及《警钟60秒》案例,以反面典型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组织观看廉洁宣传教育片《清廉为本,方得始终》、《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系列丨讲“原则”的人》,以生动形象方式呈现肃风正纪要求,警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倡导员工参与廉洁文化月活动,号召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内容,线上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与在线知识答题;鼓励全体员工创作诗词歌赋,制作“廉言廉语”作品;广大青年员工踊跃参与,自编自导自演,拍摄廉洁小视频。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廉洁意识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氛围

供应链集团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供应链集团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供应链集团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优良的工作方式和精神面貌促进公司发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