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青年干部敢闯敢试、勇担科研排头兵——记供应链集团2022年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供应链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相关要求,在集团公司“数字优企、改革活企”战略方针指引下,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培育具有铁路特色的综合物流及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为目标,编制2022年科研项目计划。目前,公司已完成《全景式供应链系统》、《全透明式供应链系统》、《铁路专用线智慧服务系统》、《国际综合物流业务数字化系统》四个科研项目立项工作,并与现代物流公司合作细化内容和目标,分期分步有序推进。

  9月底,供应链集团开展了第一期子项目揭榜挂帅活动。公司认真研究、策划活动方案,安排活动细节,依据《中铁物总供应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管理办法》,制定《中铁物总供应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活动方案》、《2022年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活动项目榜单》,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推行激励机制。榜单公布后,得到广大员工积极反馈,报名参与项目人数16人,占公司总人数约二分之一。其中,有四名青年干部主动揭榜,挂帅承担起项目负责人责任,根据项目实际选择项目导师、专员与实习人员,共同完成榜单目标。

  揭榜挂帅活动的成功组织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参与主动性、全体员工协同创新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创新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丰富人力资源储备创造有利环境。下一步,供应链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锚定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积极推动科研项目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数字转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和储备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