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中国铁物助力中欧班列(中豫号)首列同江口岸进口班列顺利抵郑

发布日期: 2023-11-06

    11月4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物”)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郑州新丝路国际港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单位密切协作,成功组织开通了河南首列中欧班列同江口岸进口班列。

中国铁物助力中欧班列(中豫号)首列同江口岸进口班列顺利抵郑

  本次班列由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站发出,装载100TEU的铝锭货物,由黑龙江同江口岸入境,进行换装和进口报关查验,最终到达郑州圃田站。这是河南首列同江口岸进口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同江口岸回程班列开启常态化运行,将有效缓解口岸拥堵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加更多物流运行方案,对于助力郑州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国际物流通道枢纽,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

   古有丝绸之路驼铃阵阵,今有中欧班列引擎不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欧班列昼夜不停地往来穿梭于亚欧大陆,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标志性品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河南省、郑州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门户,是中欧班列(中豫号)的始发地和承载区都,中欧班列(中豫号)已形成了境外二十二个直达站点,八个出入境口岸的国际物流网络体系。未来,中国铁物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强化平台思维,利用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有利条件,搭建高效快捷的国际铁路物流通道。通过合作共赢,助力中欧班列(中豫号)增量提质发展,服务郑州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新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