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供应链集团助力山西阳泉首列中亚班列顺利开行

发布日期: 2024-02-26

  2月26日,在山西省阳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供应链集团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密切合作,成功组织开通了山西阳泉首列中亚班列(阳泉-塔什干)。该班列的开行是供应链集团助力山西中欧(亚)班列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本次中亚班列货源为奇瑞汽车成套散件,共50车200台货值327.4万元,由山西阳泉白羊墅站南货场始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行程15天4742公里,预计3月11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丘库尔赛火车站。山西中亚班列(阳泉-塔什干)汽车出口专列的开通,将为国内车企开展国际贸易、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又一生动实践,对于山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中欧班列集散地,构建国际物流新通道,加快建设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供应链集团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动主营业务向综合物流服务和供应链集成服务转型,加强物流通道建设,不断开发新线路新产品,提升物流领域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