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欧阳兵赴云南参加运输合作座谈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 2024-03-08

  3月7日上午,以“发挥云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势、推动昆局现代物流体系建设、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主题,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运输合作座谈会在昆明局集团公司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云南省政府、国铁集团及昆明局领导,省直部门、大理州政府领导及中国物流等15家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与会。本次大会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供应链集团董事长欧阳兵代表中国物流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云南省副省长郭大进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着力构建“昆明-大理”双枢纽的现代物流业发展体系,随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的持续推进,云南审时度势,谋划将昆明、大理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的战略枢纽、在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陆港。

  供应链集团董事长欧阳兵发表了题为《共谋云南物流新篇章》的主旨演讲。欧阳兵首先回顾了中国物流与昆明局及云南省内各地市的紧密合作历程,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双方将依托昆明局的铁路网络优势,共同构建多式联运的物流体系,打造“四大物流新通道”,一是利用滇藏铁路丽香线开通,通过“公铁联运”打造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钢材、水泥、粉煤灰等大宗物资进藏新通道;二是利用中老铁路打造“中老泰”黄金大通道,复制亚欧班列模式尝试推进东南亚班列,重点布局大宗产品和冷链物流,让王家营西、磨憨站等成为的国内起点而不是终点;三是利用中缅运输通道临清铁路建设,重点关注并布局仰光乃至到皎漂港联通印度洋的出海通道;四是关注中越铁路推进情况,研究布局中越物流新通道。通过新的物流通道建设的带动,促进“滇材滇产”外销规模上量,进一步推进国铁集团“公转铁”和“散改集”政策落地。此外,欧阳兵还表示,中国物流将积极参与云南地区的冷链运输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海关部门加强协作,提升冷链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与昆明局将联合推进一系列综合物流项目,包括多式联运信息化平台建设、图定班列开行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云南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最后,欧阳兵表示,中国物流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与昆明局及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云南地区物流行业的繁荣发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