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员工健康“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0-02-05

  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娘家人”——中国铁物各级工会组织,用时不我待的实际行动为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全国总工会、铁路总工会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协助各级党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员工健康“防火墙”

  集团公司各级工会领导亲自挂帅,带领群团干部在疫情发生之初就紧锣密鼓、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利用互联网平台,及时转发了铁路总工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中央企业团工委《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推送防疫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职工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积极筹措资金,设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转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以规范有序的管理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后盾。

  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各级工会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挖掘一切渠道,努力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和服务职工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员工健康“防火墙”

  油料集团工会在疫情防控升级之前就下发通知为员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节假日期间,各支会又分多批次、多渠道订购口罩和消毒防护产品,保障一线员工的防护要求。积极转发铁路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工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和工作要求,及时向员工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在提醒防护的同时,扬正气、稳军心。

  轨道集团工会及轨道装备支会、技术公司支会、华北分公司支会、中南分公司支会、包钢中铁等基层工会组织采购数万元的口罩、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洗手烘干机、测温仪等防护物资,为春节期间驻守一线职工和节后返岗职工保驾护航,对奋战在工作一线的职工予以慰问。

  工业集团工会及所属各单位工会克服点多面广的困难,积极采取防控举措,通过微信群、短信、宣传栏等宣传方式,及时将上级通知精神和要求传达至各支会,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增强职工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公司职能部门,对公司办公楼、车间、职工食堂、宿舍和值班室等场所进行消毒,配合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员工健康跟踪随访工作,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职工生活稳定。

  国际集团工会积极进行消毒和防护用品的采购,协助党政做好防疫宣传、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落实、在岗职工及退休人员情况了解统计和员工的安全防护等工作。同时,与集团公司工会一同积极开展防疫物资的进口采购。

  华东集团工会从宣传、防护物资发放、职工健康情况跟踪、落实值班制度等方面点滴做起,周密防控,深入开展“战疫情、保供应、促效益”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工作双到位。想尽一切办法积极与防护用品生产厂家联系采购,抢运了一批防护用品,为职工返岗工作提供保障。

  天山建材工会采取一级响应措施,尤其对下属两个物业公司和医院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购买测温枪,隔离服,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加强对出入人员管控,对场所设施喷药消毒,由专人负责收集员工每天的健康状况,为疫情防控打下良好基础。

  投资公司工会及所属各单位工会多方联系进货渠道,启动紧急防护物资采购,最大努力保障物资快速到位,全力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发放。相关单位工会主席多次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在岗值班的一线职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招标公司工会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陆续派发给每一位员工。对返京员工及时统计并按日上报身体情况,叮嘱各返京人员按规定隔离观察,对武汉的同事每日询问健康及工作情况,及时了解现状,及时排忧解难。

  物贸公司工会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后勤保障工作,多渠道联系采购防护用品,努力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引导,及时掌握员工状况动态信息。与办公楼物业、食堂建立工作联络群,积极研究制定节后员工返岗后办公楼出入管理、办公区消毒、人员用餐等后勤保障事宜。

  物流公司工会及所属各单位工会积极做好全员防疫工作,重点做好驻武汉的中铁伊通公司工作场所消毒和员工防护物资采购发放,坚持每日防疫宣传和日报制度、特殊时期值班制度,并在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紧急运输,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天津公司工会广泛发动群众寻找资源,积极采购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暂停使用职工活动站、图书馆等场所,采取盒饭配餐等方式妥善解决职工最关心的用餐问题,重点对返岗后职工的办公环境进行定点定时消毒、门卫登记、入门体温监测等全方位防控。

  北京公司工会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通报疫情和防护知识,每日进行疑似肺炎员工统计,配合党政落实公司节后工作各项部署,督促驻外分子公司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疫情防控。

  武汉公司工会通过多地多渠道紧急采购,为在汉员工购买口罩、板蓝根、莲花清瘟胶囊、测温枪、84消毒液、消毒酒精喷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节前牵头组织了卫生大清扫、消毒,深入各支会讲解防护知识和口罩佩戴方法。居家隔离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职工慰问、心理疏导等工作,传递组织关爱,鼓励职工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成都公司工会及所属各单位工会在做好职工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物流公司、八宝大酒店等防控关键环节和难点,围绕从业人员排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防疫物资筹备、建立与辖区政府和上级的沟通联动机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狠抓组织实施。

  西安公司工会购买药品和设备,确保员工上班后疫情防控需要,强化对全员健康状况的日常监测和对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的宣传引导,做好生产和工作现场的防控工作,加强现场巡守,严控人员进出,与街道办一起联防联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柳州公司工会多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至值班人员手中,配合党政落实防疫知识宣传、值班工作安排、疫情动态上报,并配合社区落实办公区和职工家属区楼道消毒、暂停职工俱乐部活动等防治工作。

  总部直属工会在春节放假前积极组织协调口罩货源,为总部员工发放口罩3000余个,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营造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暂停使用六楼职工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员工健康“防火墙”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职工已陆续返岗,防疫工作任务更加复杂艰巨,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为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