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参加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会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24

  9月18日,中国铁物参加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以“责任创造价值,责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会,并发布中国铁物社会责任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发布并讲话。

/images/xwzx/xwb/2021/09/26/1632470747902016920.png

  本次发布会集中发布各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在国民经济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的压舱石和国家队作用,在脱贫攻坚和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的主力军和定心丸作用,在美丽中国、民生事业、区域协调工作中发挥的建设者、顶梁柱、主动轮作用。彭华岗强调,中央企业要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促进人民共同富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促进不同区域共同富裕;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创新发展,不断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社会责任管理表率,做海外履责表率;要加强对ESG的重视和研究,支持本土ESG体系的建设和推广,培育ESG工作的力量和队伍。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首本《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1)》,公布了“央企ESG先锋50指数”,回顾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在ESG管治、创造社会价值、防范社会环境风险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96家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代表、主流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铁物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pdf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